Saturday, April 3, 2010

1. 观察电影里的校园和家庭生活(学生的穿着,学生作息, 同学互动关系,师生互动关系,父子互动关系)。50 characters

他們都要穿制服. 我發現天氣很熱他們還好穿外套. 電影裡的老師的責任不只是教課他麼也會管理學校的標準. 好像那個男生跟他爸爸的關係不太好. 他跟他的女朋友的關係有一點像幼稚園的互動.



2. 观察电影里的情侣对爱的表达方式 (身体语言,互动方式)。同时也写下任何你有的疑问 。50 characters

像我剛剛寫的一樣我覺得他們調情的方法有一點無聊. 我想知道那個男生為什麼換了學校? 他為什麼很想學他女朋友彈的首歌? 女生為什麼不會讓他來他的家? 女生為什麼沒有朋友?

3 comments:

  1. 因為電影要表達他們的感情是純愛,有點像國小國中生情竇初開的感覺,所以才會這樣,另一方面也是因為中國人在任何方面都偏含蓄,在公眾場合下接吻就會引起大家注目囉!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換學校耶......
    她之所以想學那首歌可能是他們相處模式就是這樣也有可能那首歌是媒介,這樣男女雙方才能見面。女生不能讓他去她家是因為兩人在不同時空,會曝光。女生沒有朋友是因為她再跟一個未來的人交往,她身邊的人覺得很怪吧!

    這是我朋友說的,因為我沒看過這部片,不好意思!如果你還有疑惑,那我就去看看好了!SORRY~

    ReplyDelete
  2. hmm. 可能那是文化不同吧. 我們高中後比較不會用這種方法.雖然我不喜歡這個部分很喜歡不能說的秘密. 這部影片很好看. 我希望你可以找時間去看因為我很喜歡. 大部分中國作的影片我不喜歡, 但是這一部算例外.

    我上次有的問題是因為我們只有看了一半. 看完影片我的問題大部分都回答了. 我看了兩邊因為我跟我太太說內容. 她很先看所以我個她看. 唯一的問題是我的沒有英文的字幕所以她交我自己翻譯.超難了.

    希望你有機會看.

    ReplyDelete
  3. 1.
    在台灣,從國小到高中都有制服喔!甚至到了大學,我們也常舉辦「制服日」,穿著高中制服來上課,有時候還會比較哪個學校的制服最好看。
    台灣的老師真的會管學生比較多,尤其在國小,要了解學生的生活情況,有時候還要輔導學生。不過國中以後,學校有「教官」這樣的角色,教官負責學生的生活大小事,滿嚴格的。我讀國中的時候還不能留長頭髮,都剪得短短的好難看。

    2.
    哈哈,可能在學校裡面有老師嚴格管理,所以調情比較含蓄。至於你提出來的問題,看到電影後面應該就有解答了,可以留心一下。

    我有看過這部電影,男主角本身是一個滿有才華的歌手,電影配樂可以說都是他自己寫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