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10

1. 你是一个朝三暮四的人吗?你在什么情况下会朝三暮四?如果你不是个朝三暮四的人,请举一个别人朝三暮四的例子。(至少30 个字)

我覺得我不是. 有很多好的選擇的話才會覺得自己是個朝三暮四的任. 我有一個朋友, 她是一個朝三暮四的人. 她一天很肯定的作決定,個天就改變. 每次都有原因但是她任合作的決定都會改,特別是她在作生活的決定.

2. 你会为了什么原因与好朋友割席绝交?请描述一个状况。(至少30 个字)

我覺得跟非常好朋友割席絕交是很難做的事情. 我最好的朋友必須常常背叛或騙我才可以割席絕交.如果你不能信賴你的朋友你應該不要跟那個人作朋友. 基本上我不會隨便作朋友所以我也不太會隨便割席絕交.

3. 你同意顾恺之画人点睛的说法吗?你觉得一幅很传神的画哪个部分最重要?(至少30 个字)

我認同畫人點靜的說法.在大部分的文化中看人的眼睛很有意思. 再美國人的文化看人的眼睛就可以表現自信. 眼睛也能表示任的個性, 情感, 和 其他的有關那個人的事情. 除了眼睛一外我覺得畫臉也很重要. 人的臉根溝通很有關係.

9 comments:

  1. 你的中文很好~問題回答得真詳細!
    人人都會面臨到很多選擇的時候,
    其實有時候只是考慮到其它因素,所以猶豫不決,
    但未必就一定是朝三暮四喔!^__^

    我很認同你的第二個問題~
    好的朋友應該值得交往一輩子,
    但是我覺得我自己有時候不太會分辨朋友的好壞耶,
    我都會很真心誠意地對他,
    卻曾經發現朋友在背後說我壞話,那種感覺很難過...

    另外,我想請問關於第三個問題:
    為什麼"人的臉跟溝通很有關係"呢?

    ReplyDelete
  2. Hey甜不辣!
    I'm your partner from Taiwan,
    and my name is林欣瑜:) Nice to meet you!

    I love your answer,it's really detailed!
    And now i am going to give you some feedback:)

    1.朝三暮四通常比較是比較負面的,說一個人做事情常常拿不
    定主意.
    你所說的女生或許改變想法有一些理由,可以先聽聽她的理
    由再看看"朝三暮四"是否適合形容她.
    2.我很喜歡交新朋友也很願意與別人成為朋友.
    但是如果我的朋友做傷害我家人的事情或是嚴重背叛了我,
    我會考慮跟他絕交的.
    3.我也很同意"畫龍點睛"!
    有位古老教育學家說:我們可以從一個人的爽眼看出她的個
    性和人格.因為你心裡在想些什麼都會從你雙眼流露出來.

    ReplyDelete
  3. by the way
    我對你的名字很有興趣!
    為什麼用甜不辣?
    是因為你喜歡吃甜不辣嗎?:P

    ReplyDelete
  4. 哈囉~我是薏如,英文名字是Nadia。這學期請多多指教囉~

    我覺得你那位朋友可能只是猶豫不決喔!應該不到朝三暮四,而且用朝三暮四來形容人的其實是有貶意喔!比較是說一個人個性反覆無常,變化太大。

    看到你第二題的回答我覺得你一定是一個很棒的朋友!我也覺得若是一個你願意跟他做朋友的人,那一定是因為你喜歡他啊!那怎麼會到隨意割席絕交?不過若是背叛當然就另當別論囉!我通常是會慢慢遠離他,但是保持表面和平。

    我覺得眼睛可以透露出很多訊息,例如一個人的真實情緒或是好惡等等。你提到臉的部分我覺得也還滿重要的,因為人其實還是很重視外表的,但相處久後外表的重要性就會降低,而個性或性情就會變的重要,我贊成你的說法。

    ReplyDelete
  5. 嗯,我覺得要做決定很不容易,像是跟朋友出去吃飯好了,打開菜單看到這道菜我喜歡、那道菜我也喜歡,考慮了老半天沒辦法決定要吃那一道菜,最後還被朋友罵"優柔寡斷"XD

    雖然我不太會做決定,但是如果我決定了一件事或一個想法,我就不太會再改變了,不管是好還是壞都要接受,這是我給我自己立下的規定。

    甜不辣~來臺灣吃甜不辣吧XD
    下次乾脆來做個"你最喜歡吃什麼中國食物"的調查好了...

    ReplyDelete
  6. 我不知道我會有那麼多的blog 同伴.
    好吧我就回答你們4個人.

    1. Betty
    就像我說的一樣, 透過你跟你的好朋友的經驗你就可以分辨誰是你真正的朋友. 大家都會犯錯但是常常講你的壞畫的人應該不是你的好朋友. 我自己不會馬上吧一個人當我很好的一個朋友. 我們需要時間才可以信賴一個人. 大家的朋友標準都不一樣. 我自己比較嚴格的太挑我的好朋友.
    最後,我覺得臉跟溝通有關的原因是你看一個人他們不一定要講話來讓你知道他們有什麼想法. 為什麼呢? 是因為你看她們的臉就可以知道他們在想什麼.

    2. Rika
    我們的老師告訴我用一個外號寫blog. 我決定甜不辣的原因是我在台北的時候很多朋友說我的手指很像剛剛煮好的甜不辣. 我覺得還好吃. 可能是因為我們美國人很愛吃天的所以台灣人所說的”甜”跟我的標準不一樣. 我覺得甜不辣不甜也不辣.

    3. Nadia
    我會講你割席絕交的分享. 我覺得禮貌很重要但是我自己太會保持表面和平. 如果一個人對我不好, 特別是被判我, 我沒有動機在任何方面跟他好. 我不太會不表示我的感情. 就像我說臉跟溝通很有關一樣 我生一個人的氣我不用講話他們會感覺到我不高興. 但是生一個朋友的氣是不常發生的是.

    4. Ming-Chieh
    我覺得我最喜歡吃的東西是炒飯. 我也很喜歡抓餠, 饅頭, 和台灣的早餐.



    下次我希望你們可以介紹自己. 我也會.

    ReplyDelete
  7. hi甜不辣,謝謝你給我這麼豐富的回應^__^ 我了解了,

    我叫作 柯貝儒,大家都叫我貝貝,你也可以叫我Betty.
    我名字的中文意思如下:
    "柯" ==> 因為有"木"偏旁,原本是一種樹木的名稱"柯樹",或者是樹的枝幹"枝柯",也用來作姓氏.
    "貝" ==> 是seashell,古代是當作貨幣來買賣東西時使用,後來也有"珍貴的,寶貝的"意思,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字.
    "儒" ==>在中國古代是指讀書人.有學問的人,
    還有孔子的"儒家思想" 就是這個字.

    在台灣,以前父母幫小孩取名字常會有自己的期許在裡頭,
    爸媽大概是希望我能成為一個他們很寶貝的.愛讀書的孩子吧!^___^

    至於我的英文名字Betty,是我爸爸在美國唸書的時候,
    看過一個叫"光頭貝蒂"的卡通,他說我小時候沒有頭髮,
    長得很像"光頭貝蒂",所以就幫我取這個名字,
    結果我現在長大頭髮超多的哩......XD

    我很喜歡旅遊,有空的時候就會到處去玩,
    前年我還有騎單車環島喔,那是一件很累,但很好玩的旅程,
    充滿冒險和挑戰,而且會令人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等畢業我還要努力賺錢到世界各地去玩^__^

    我也很愛吃甜食,還有pasta.cheese.炸雞之類的,
    可是最近為了要減肥讓身體健康一點,
    現在都忍著不吃...

    我更喜歡看電影,因為我認為電影是人生的反映,有時候可以呈現出現實生活中自己所缺少的,我喜歡想像自己在電影裡的情節,就可以有不一樣的生活體驗,有時候開心得大笑,有時候感動得掉眼淚!

    我還喜歡彈鋼琴,也喜歡學不同國家的語言,
    有空的時候我也喜歡自己做料理和蛋糕.餅乾之類的小點心~

    我媽咪做的炒飯很好吃,希望我可以跟她學,
    有機會炒給你吃~~~哈哈^__^

    甜不辣~我也想多了解你一點,希望有空你也可以介紹你自己^___^

    ReplyDelete
  8. 我是詩靜~
    1. 哈哈,但我覺得你應該不是朝三暮四的人耶,朝三暮四對我們來說有不好的意思在,通常是說一個人意志不堅定,比較「沒有原則」的改變想法。但其實聽你的講法會覺得你改變想法也是照著原則改變的,你應該是以「能夠讓事情做得更好或者讓生活品質提高」為原則吧,我覺得這樣不是朝三暮四,這樣是很靈活的運用方法過生活喲!
    2. 我很贊成你的交友觀,朋友不必多,但每一個一定都是值得的。中文裡面有「酒肉朋友」的說法,酒肉朋友是在說那些「只能陪自己吃喝玩樂,可是沒有辦法談心、沒有辦法幫助自己」的朋友,我不太喜歡交酒肉朋友。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其實我才是你的Blog同伴,可能你中文太好了,所以大家都來看你的Blog吧,哈哈哈。
    我介紹一下我自己好了,我是鄧詩靜,每一個字的筆畫都很多,很難寫,希望你寫得出來。
    我會彈一點吉他,正在學熱舞(Jazz),哈哈,如果想知道什麼再問我吧,我覺得好多人留言給你,你應該看不完了。

    希望你喜歡中文。

    ReplyDelete
  9. 維持表面和平當然是不是很嚴重的時候囉~
    如果是背叛這種,我會避開她,或是沒有交集。

    我的名字是陳薏如,聽我爸媽說我的名字是算命來的,這是台灣一個很有趣的習俗,會將出生年月日分秒拿給算命師,然後算命師會幫你算你的名字每個字要幾個筆畫、要什麼部首,因為中國人相信出生時會有五行的問題,缺什麼補什麼,而名字的筆畫也會牽涉到很多,甚至是未來。

    英文名字Nadia,是因為我喜歡它的涵義─希望。

    我平常喜歡聽音樂、看書。音樂喜歡搖滾樂,書的類型不限,只是偏好偵探類、懸疑類。

    喜歡吃水果,未來想要出國玩,想吃各國料理,因為我覺得不同風情的食物可以表現出各國的民族性。

    先這樣
    因為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不如你問好了~

    ReplyDelete